不枝春去处

慈悲为怀,普度自己,我是自我的佛。

漩涡决意成为诗人

*难得的贝田

@莘恬 这位姐妹的点梗

*事先说明,我不知道自己这篇文章在写什么,我也不知道我在表达什么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田原皓第一次觉得人生是场流浪,是他去接微醺的小贝回家,他却带着酒意跌跌撞撞的脱去一身的喧闹,一头撞在他身上。

倒也不新奇,只是听了太多关于小贝喝醉酒会打人的传闻,他有一丝丝害怕。

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僵持,他抱着贝乐泰,贝乐泰闭着眼靠在他的肩上。

冷风吹得田原皓心底打颤:“小贝,小贝,醒醒,回家。”

“什么是家?”

他猝不及防的来了这么一句,田原皓觉得莫名其妙,“那你起来,你好重。”

“你才重!”

他一把推开田原皓,我最讨厌别人说我重,身材自由你知道吗?我变成什么样子我乐意,别拿畸形审美来束缚我...

田原皓本来气的不轻,听着他说话又笑了。

冷风把贝乐泰吹得清醒了几分,田原皓去扶他,攒着他的胳膊拉他回家。

贝乐泰突然出声,“我们居无定所。我们像是在流浪。”

田原皓知道,他说的对,经历相似的两个人,这一辈子确实是在流浪。

他说,Alec你知道吗我看过你一个人在外滩上走,又小又孤单,波纹掀起你的裤脚,低头的时候就是一只小怪兽。

那时候十一点,你十一点都不回家。

我那时候没有家,不是,那时候我辞职了。

你没有家。

我现在有。

单单住的地方能叫家吗?

能睡觉就好。

毫无生活品质。

“你到底喝醉了没?”

“没有,但是我有这么一点儿——”

“你有这么一点任性。好好的干嘛跑出去喝酒?”

他沉默不语,好比田原皓一时兴起翻手机,翻自己陈年拍的照片,大概是“锋利的爪子撕扯”或者是“月光像一盆冷水浇下来”的摘抄,一时兴起的翻了半个小时,只找到了一张。

田原皓只知道他生气自己没有陪他在家,却陪远道而来的朋友吃饭,他像往常一样拍照发社交平台,没想到小贝看到了转身就去借酒消愁。

他也不好意思承认。

他吃醋了,陪朋友吃饭没关系,发社交平台也没关系。

但是配字“陪老婆吃饭”是什么意思?

“你搞清楚谁才是你老——男朋友。”

...我很清楚。

他气得耳朵红,抿着嘴不说话,贝乐泰显然没这么好哄,“你的配字——”

“我知道,他是我的发小。”

“那也不能这样配字!!”

“...嘿。”田原皓笑出声,“我以前可不知道你这么在意称呼。”

“在意就得说吗?”

“很难吗?”他歪头想了会,“确实很难,对于你和我;那‘什么是家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...没什么意思,你冷不冷?”

“不要企图转移话题。”

“你冷不冷?”

“...冷。”

贝乐泰脱下多裹的外套披在他肩上,双手绕过他的肩膀,在能亲吻他额头的距离里,他说,其实很矫情,我那时候想的是你能在就是家,但是——

他收回手,恶心到我自己了,我就不想说了。

“噢...”田原皓愣了一下,那一瞬间,他意识到,自己这一辈子都在流浪,不停换国家,不停经历,没有根;小贝亦然。

他拉紧自己身上的衣服,温度刚好,领子裹着他的脸。他莫名其妙的时候多了,什么突然说大地蓝的像一只橙子,什么人生没有感同身受,没有冒险,是一场洪流。但是那个瞬间,他看见小贝泛红的耳朵,突然明白自己的人生是场流浪。

他们既是漩涡,也是银河。最相同的是,最后都会流走。

“不用这么难过吧,我那句没说出来的话..”

“我没有难过,”田原皓说,“我真的没有,我有点心跳。”

欢欣和心酸交杂在一起,小贝拍拍他的背,没关系,我们应该在未来写诗。

FIN



评论(3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